close

 

〝小心了。〞白雪囑咐著。

 

漓華應了聲,目光緊盯著眼前的變化。照理說,初見這樣不可思議的一幕,應該要感到害怕或不安的,但漓華卻有種熟悉感,彷彿這樣的場面、這樣的氣氛他已經習已為常了。只見原本還是嬌柔可憐的草亞,此時卻已完全變成另一個模樣。她的容貌依舊美麗,但與原先的甜美不同,取而代之的是冷冽清艷之感。而一頭俏麗的短髮也變成火焰般的赤紅長髮,高束成馬尾札在後面,每一走動,便在身後搖曳擺盪。

 

「草亞..?」漓華試探性的詢問。這就是草亞的本來面貌嗎?倒是比之人類模樣時更加好看。漓華突然想到,不知白雪是否也能化作人形呢?

 

瞧著站立於前方的人類居然一副不怕她的樣子,心下不免有氣。「吾名乃長天,是妖狐與人類的孩子。」頓了一頓,而後說道︰「夜漓華,你知道為什麼我未向他們下重手嗎?」鋒利的長甲指向了尚且神智不清的同學們,「因為就連我自己也有一半人類的血統,所以我不願傷害你們。」

 

言下之意就是,請你不要做無謂的抵抗。 

而這番話也等於宣告了她對人類還是有感情的,這麼做已經是手下留情的結果了,至少就漓華聽來是這樣,但是...

 

「即使如此,妳還是不應該取了他們的精氣。」漓華堅決的對上長天的眼睛,認真的說。

 

「什麼?」這個舉動似乎刺激到了長天,她的眉頭微微皺了起來,冷哼一聲,「人類果然自私。你說不應該取他們的精氣?那我請問你我的傷該怎麼辦呢,就這樣看著我死去,只因為我既不是人類也不是妖嗎?」

是啊。半妖本來到哪裡就都不受歡迎。人類懼怕他們,遠離他們;而妖怪則想盡辦法的要吃了他們,以求增加妖力或一時裹腹。想起幼時的回憶,長天不禁更加憤怒與神傷。

 

看出長天眼裡的一抹黯然,漓華知道她其實本性不壞,要不是真的逼不得已,斷不會做出這樣的事來。

「不!」漓華打斷了長天的思緒,目光溫和的看著她。「在我看來,眾生都是平等的,誰都有活下去的資格。」

 

「你...」這還是長天第一次遇到對她說這種話的人。心裡面有什麼東西似乎開始落下了。但,她不能如此簡單的就信了他的鬼話。這樣利用巧善的言詞,欲欺騙他人的人類她難道還見得少嗎?「少說這些大話了!憑你也想渡我,勸我收手,還早著呢!」

 

「妳又誤會了。」漓華一邊說著一邊逐步主動走近長天,「我的確無法渡你,當然我也沒這個能耐,只是我有個辦法或許可以助你復原傷勢,如此一來你就不用再傷害人類了。」

漓華的目光是這麼的自然真摯,面對這樣的他以及他的靠近,長天不自覺的向後退了一步。

 

「你說的方法..是什麼?是那個臂環嗎?」長天心想這樣不就跟她剛才說得一樣了嗎?真是的。害她還高興了一下下,不過不管這麼說,漓華的話還是讓她覺得心頭暖暖的。

 

「欸?」漓華看了一眼環繞在他手上的月牙色金紋臂環,微笑著搖頭,「不是靠他,而是我。」

 

什麼!長天怒視漓華大聲罵道︰「你在胡說些什麼傻話啊!」這句話不僅僅是長天,同時也是白雪此刻的心聲。

 

長天沒有想到漓華所說的辦法居然是犧牲自己,他要代替其他人讓她取食精氣。可單憑他一人怎麼可能抵得過數名人類呢?就算吸乾殆盡了也還是不夠的。

 

察覺了長天內心的動搖與想法,漓華溫和的解釋︰「妳放心,這個方法不會傷到我的。其實我也是最近才聽別人說的,說我呢..我的那個血好像有什麼特別的療癒效果..啊!至於是聽誰說的妳就別多問了。」哈哈哈,漓華傻笑著。「如何?要試試嗎?」

長天愕然的看著他,想窺探出他是否在開玩笑,然而漓華是認真的。

 

「你...我...」長天話都說不出了,腦內一陣混亂。他完全看不透夜漓華到底在想些什麼,居然願意犧牲自己的血來幫她這個半妖?雖然究竟效果如何還不知道,但怎麼可能呢?他明明是個人類啊,人類不應該是骯髒不堪的嗎?

正錯愕著,這時眼前突然白光一閃,長天立即伸手遮擋住這刺眼的光芒。隨即出現在她面前的是一位一襲以金絲線繡作邊的白衣少女,一臉冷漠之色,她的瞳孔是漂亮的寶石水藍,薄唇雖抿著卻依舊看得出其優美的形狀。

 

待她站定後,冷眸一瞥,長天瞬間顫抖了身子。約莫半响,其間皆無人說話,彼此都是相互對視著。

「妳..請問妳是哪位?」率先出聲的是漓華,長天則在一旁附和著點頭。

白衣少女不語,只是冷淡的看著漓華護住長天的樣子。過了半响,才微啟朱唇,大聲喝道︰「該死的夜漓華,不認得你爺了我是吧!?」那聲音隱含著微微怒意,音調甚是圓潤低嗓,乍聽下倒像是個少年的聲音。

漓華兀自的呆呆站著,心裡千思百轉, 這人好像跟他認識?....之後像是意識到了什麼朝臂上看了去,發現那裡什麼都沒有了。

 

「啊!你是白雪!」漓華直指著眼前的少女...呃,少年?...隨便啦!

 

「哼,算你識相,還不快給我過來。」白雪命令著。眼睛卻一瞬也不瞬的盯著長天,後者更是感到一股無形的壓力。

 

「咦?幹什麼呢?」漓華邊說邊回頭看向長天,發現她身子竟微微顫抖著。正疑惑著,突地想到這白雪不是自稱是什麼千年大妖嗎?想來長天是見著了害怕吧!再一看白雪的樣子,活像是要把人給吃了,難怪長天會發抖。

 

於是他趕忙扯著白雪的衣袖子,要他收斂一下表情,怪嚇人的。

 

白雪往旁白了他一眼。「你小子不是跟你說過你的血是極其珍貴的嗎?現在又為何如此輕易的告訴別人甚至是奉送了上?」語氣雖是淡淡的,然而白雪是真的有些生氣了。純善之血對非人而言到底有多好用,想必漓華還是不太了解吧。他當然看得出這個長天半妖不是什麼壞東西,否則他也不會任由漓華跟她交涉那麼久。但一想到漓華竟輕易的對妖怪付出同情並輕奉上自己的血,心裡就來氣。

 

「等一下,妳究竟是誰?」打斷白雪思緒的人是長天。她正怯怯的看著白雪提問。

 

白雪玩味的一笑,「我就是你想要的那個白色臂環,當然那是我平時為了方便跟在漓華身邊而做的化身罷了。」

 

「!」長天吃驚不語。來來回回的看著漓華與白雪。而前者則不明所以的傻笑著。

 

「想什麼呢?」白雪不耐煩的問。

 

「你..」手指向漓華,「我竟不知道你是被大妖守著的人。」

 

漓華雖不明白長天那麼激動的反應是為了什麼,依舊溫和的說︰「也不是妳說的那樣,我們怎麼說呢?算是玩伴吧,大約幾天前我遇到了白雪,然後他就說要跟我一段時間,我也就隨他了。」

 

「玩伴?」天啊,長天心想。要是她昨夜或是今天一不小心對漓華出了手,到時候可真的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啊。

 

「妳一個半妖的確是不容易,但既然夜漓華是歸我所管,那我也不容妳動他分毫。」白雪像是看出了長天內心的害怕,接續道︰「當然只要妳不作怪,我自是不會收了妳。」

 

「白雪人很好的,草亞妳別怕。」漓華笑笑的,「我還是習慣叫妳草亞啦。對不起喔,之前對妳的態度不是太好,因為我總覺得妳怪怪的,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妳是個半妖。」說完,轉向白雪問道︰「除了我的血,你有更好的法子嗎?」

 

「嗯..」白雪沉吟著,倒還真一時半刻想不出有什麼其他的法子,況且他也有自己的顧慮。眼見漓華露出失望的神情,真讓他的面子有些掛不住,只好先問長天她的傷是如何來得。

聞言,長天低頭開始述說整個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