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情形她也記不得了,只知有天傍晚時,她誤入了一個方陣。那陣非常厲害,似乎是專門用來對付半妖的,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有些陣法對擁有一半人類血統的半妖起不了太大的效用,雖有影響但不至於致命。顯然當初長天遇上的那個是特別為半妖設計的。身處陣內的她力氣全失、周身電流飛竄,疼得她幾乎爬不起來,意識也像是被抽離了般,什麼也不清楚,就連最後站在她身前的人影也未看清的就暈了過去。不知過了多久,她醒了過來,發現她躺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四周是一片漆黑無光的地方。正當長天疼得一點氣力都沒有時,暗處有人聲響起。長天屏息的聽著,那是一道聽不出起伏的聲音,那個人只說了...

 

『想活命,就往葑萳山的結南村裡,那裡有一人可以救妳身上的傷勢。』

 

葑萳山?那是哪裡?長天根本不曉得這地方。現在她只想知道眼前的這個人為什麼麼要害她。然而不管長天提出了多少問題,那人卻始終保持沉默不答,末了也只回了一句便走了。

 

「可惡!」長天憤恨的朝地上啐了一口,咬牙的翻了個身。

那夜過後又經過了幾天,那個人都沒再出現。長天在這期間內慢慢調理好了一些傷勢,最後終於能像個普通人一樣的起身行動,但深處的內傷卻是怎麼也好不了。之後她便聽了那人說的話,前往葑萳山,找尋那個能救她的人。

 

『記住,稚子不慮,方約十七八,弱冠不及,足不滿二十。』....這是那人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葑萳山結南村!」漓華怪叫著,「那不就是我們這裡了嗎?」

 

長天點頭表示沒錯,她正是沿路打探循線找來了這裡。「我想那個人一定是個半大的孩子,所以...」長天有些慚愧的看著漓華與白雪,「所以我才將目標鎖定了他們。」

 

「那結果呢?」漓華催促著長天繼續說下去。此時的他們皆坐於地上,聽著長天說她的故事。

 

「後來我就到了這裡。」長天一笑,「這裡的人都很好,而我也很喜歡這裡。可是起初當我看到你們這些小孩時只覺得失望。」

 

「咦?為什麼啊?」漓華驚訝的問。

 

「因為我以為就算是個孩子應該也會有什麼不凡之處吧,但我怎麼看你們都是普通的人類啊。」回想當初的失落感,長天不自覺得也跟著嘆了一口氣。

 

「哼,那是妳沒見識,看不出漓華是塊璞玉。」白雪不禁反諷了一句。這個夜漓華可是塊寶啊!光是他的血就是個極品了。

 

「我怎麼知道啊,就說了我不過是個半妖。」長天一改方才的畏懼害怕,想來是覺得有漓華在,白雪是不敢隨便動她的。

果然,漓華一看到白雪那副受不著氣的樣子就連忙打圓場,嘴裡一邊說著︰「兩位冷靜」,一邊拉住白雪的袖子,示意他安分點。

 

看白雪的樣子似乎是有將自己的話聽進去,漓華鬆了口氣後,便轉頭問長天︰「不對啊,妳自己早些不也說了妳覺得我不一樣嗎?」雖然不一樣的點是因為我看起來很美味...漓華冷汗著想。

 

沒想到長天卻突然臉紅了一下。緩了緩後又恢復正常,但眼睛卻不太敢看向漓華。那..那算是秀色可餐吧..」

 

「嗯?」漓華不懂的歪了歪頭,卻正好瞥見白雪在一旁憋笑得都青了的臉「喂,你怎麼了?」

 

不料白雪突地放聲笑了開來。「哈哈哈哈,我還想是什麼事呢。搞了半天是這半妖小妮子看上了你的皮相啊!」

 

「我的皮相?」漓華求助似的看向長天,誰知長天還是那副低頭的樣子,乍看下還有些臉紅。

 

笑了一陣的白雪,好心的拍了拍漓華的肩膀笑道︰「跟你說唄。半妖她之所以會覺得你特別,看起來很好吃,完全是因為你這張臉長得俊俏啊!畢竟好看的東西往往看似美味。」說完又是一陣笑。

 

「.....」漓華只覺得尷尬,他對男女之間的喜慕之情從不放在心上,自然也對這方面不太了解。看在長天眼中卻又以為他在生氣。當然了,世上又有誰在得知自己被妖怪垂涎著時還高興呢?長天搖頭否定了這個可能性。

 

「那麼之後呢?」漓華轉移話題,心想還是趕緊聽長天接下去的解釋吧。而一旁的白雪也是歛了玩笑的表情,仔細的聽她說。

 

見兩人又再度的把視線集中在她身上,長天便集中精神的娓娓道來。「在我想說是否是找錯了地方時,我看到了漓華你手上的臂環,心想難不成就是這東西可以救我的?因此我開始對你上了心。」

 

當下長天很是高興。原因無他,只因她的傷勢已經無法再自行壓抑住了,況且...

 

「況且我發現結南村裡有不明的力量在保護著。這應該是為了阻止妖魔之類的進入這裡的一種防護,我之所以可以進來這裡又直到現在才開始受到影響,我想..可能跟我是半妖加上修練不夠的關係吧。」說到這裡,長天不免覺得沮喪。

 

「別這樣。凡事都得往好的方面去想,這不妳就因此而進來了嗎?」

 

「嗯..說的也是。」漓華的話就像是有某種魔力般,讓長天頓時感到心情放鬆。

 

見長天不再消沉,漓華轉而詢問白雪對於這件事的看法。「如何?白雪你也有感覺到嗎?」

 

「我..我什麼感覺都沒有...」

 

「咦?但是長天她?.....」漓華不解的一下子看著白雪,一下又轉頭去看長天。到底是怎麼回事?誰說的是正確的呢?

 

半响,漓華用手肘頂了頂白雪,問他該不是自身的力量太強了,以至於這小小的防護對他根本毫無痛癢。

 

其實漓華是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道,因為他總覺得這個問題讓白雪有點怪怪的。而以他對白雪的了解,原以為他會很自大的接聲附和,但白雪卻只是搖了搖頭。

 

「不是這個原因...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