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如往常般的早晨。隨著熙暖的陽光照射下,所有不愉快的心情也隨之飛散。

沿著小徑路途,青草香的空氣隨意飄散,耳邊傳來風聲簌簌颯響,這天該是令人神情愉快的一日。不過漓華卻無心享受這樣的好景,睨了一眼跟在他旁邊的白雪,不懂他昨夜為何要隱滿自己?是的。漓華已經知道昨晚那個人影是隻妖了,而且還是在白雪半睡半醒間,由他自己脫口而出的。

 

嘴裡含糊地說著幾個關鍵字︰『妖人、夜漓華、別動他!』

起初漓華還不曉得這是什麼意思,以為只是他睡昏了頭所胡亂說說之類的,但轉念想了一下後便也明白了幾分。

瞬間漓華抓住了白雪的脖子,大力的搖晃。

 

『妖人?那是什麼意思?白雪你給我說清楚,那女人不是人是妖嗎?』

 

原本正睡得酣甜的白雪也因這猛烈的一晃,迷迷糊糊地全部說了出來。等到稍微清醒後便開始生悶氣,氣他怎可如此粗魯地對待自己。於是就變成了現在這樣,一路上兩人幾乎不交談。

 

「我說白雪,你還在生氣嗎?」從昨夜到現在?

 

「哼!」白雪斜睇了他一眼,「汝也來給人掐著脖子試試啊。」

 

看來是還在生氣著。為了化解這尷尬的氣氛,漓華陪笑道︰「這個.. 白雪,你就消消氣吧,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只是因為那時我睡不著覺,又看你睡得香熟,難免心生不滿嘛。結果誰知道你又語出驚人之語,一時激動了點,哈哈...」

 

雖然白雪瞞著自己讓他有點不開心,可細想白雪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告訴他啊,是吧!兩人相處的時間也還不長。這樣一想,的確是自己做錯了。再看白雪一副嘴翹得老高的樣子,心下早有了主意。

 

「對不起,我向你道歉。請你原諒我這小小的人類,好嗎?」漓華雙手合十的請求著。

 

「哼!只要汝下次別再那樣就行了。」白雪撇嘴道。琢磨著這小子姿態都放這麼軟了,要是自己還生氣豈不是太小心眼了嗎?

 

 漓華也只是笑笑的,似乎早知道白雪內心裡的小糾結。

 

「對了,昨夜的女子還會再出現嗎?」漓華擔心的問。

 

「很難說,但她一定會來找汝的。」沒錯,既然對方是個妖,又來到了夜漓華的家裡亂晃,想必是衝著純善之血吧!但有一點很奇怪,以漓華身上的血或氣息來說,似乎香味不強烈,如果不是親自嚐過根本不可能知道。難道她已經觀察漓華很久了?久到可以確定他是個好人...?這有點說不過去啊。

 

聽著白雪的解釋,漓華想既然事情是針對自己而來的,那麼當然不能夠拖累到母親。雖然很害怕,自己的力量也很薄弱,但母親是重要的人,因此必須找到一個方法,徹底的解決這次的事情。然而自己對於妖怪可謂是毫無任何概念,從出生到現在也只看過白雪這只蛇妖而已...啊,不行!感覺勝算好差喔!

 

「喂,汝在那嘀咕些什麼啊?別忘了這裡還有吾耶!」白雪看漓華那一副了無希望的樣子心理就來氣。他難道忘記在他身邊還有一位力量強大的蛇妖了嗎?

 

相對於白雪的自信滿滿,漓華只虛應的說了一聲︰「喔。」就這樣,沒了。

 

「...算了,本蛇不跟汝計較。」白雪悻悻然道。好吧,他承認。就算今天漓華沒有開口要他幫忙,他也一定會搭上一手的。就如同曾經幫助過的那個人一樣,漓華是第二個他想幫助的人類。兩人的氣質與感覺竟是如此不可思議的相似!雖然漓華還不夠成熟,不過他絕對不是個只能庸碌過完一生的凡人而已。

 

「白雪,為什麼在我第一次問你的時候,你不告訴我事實呢?」漓華對這點感到很納悶。

 

「當然是為了測試汝啊!結果真是令人失望。」白雪毫不留情的說著。其實他也只是想藉此機會來試看看漓華是否真有什麼別於常人的能力罷了。

 

「喂,我說這妖不妖的我怎麼會知道?又不是神仙。」很奇怪耶。難道他非得要有什麼能力不可嗎?

 

「吾這是為汝著想,要是汝除了純善之血外還有什麼其他能力而又沒被發現的話,到時可是會有很多懷有惡意的人陸續靠近你喔。」

 

這也並非不可能的事。自古以來善與惡,淨與穢便是相互排斥卻又互相吸引糾纏。只要用對了方法,吸收與自己相斥的屬性,並且加以煉化完成,結果往往出乎意料的好。因此總是有許多妖魔之流的喜歡對擁有至聖至善之力但又尚未成熟或開竅的人下手。因為只有那樣他們才能有全然的勝算。

 

「是這樣嗎?真的不是你想惡整我而已?」看樣子不像是唬人的,但漓華還是不放心地補了這一句。

 

「唉..從來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白雪感嘆的說。想著這千年時間,世道還是沒變啊。

 

而漓華則是越看白雪越覺得他相當有趣,現在居然還給他演上這一段,好像他多對不起他似的。「那真是抱歉啊。小蛇君子。」

 

兩人就以這樣的相處一路走到走著。然而就在快要抵達時,白雪嗅到了一絲非人類的氣息。抬頭看像漓華,發現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臉色似乎有些發白。

 

「汝還好嗎?」白雪關心的問。

 

「嗯。」漓華微笑。「有點累了。真奇怪,以前這麼段路可從沒感到發累過呀。」

 

看來是有所感應。白雪心想。但也有可能真的只是因為身體不適,得在看看。

 

於是白雪放慢了速度,並要求漓華走慢點。

 

漓華也依言照辦。雖然越往前走越感到不適,但再不快點的話就要遲到了。

 

當兩人到達後,漓華立刻察覺到某種不協調感。平時總是鬧哄哄的地方現在竟一點聲音也沒有。

 

「好奇怪...」漓華喃喃道。眼睛望向屋舍上方的虛空中,那裡卻什麼都沒有。

 

〝小子,汝看見了什麼?〞白雪的聲音傳入耳裡。同樣的景象,在白雪眼中卻是一片青墨色的薄霧,籠罩著學舍。

 

「不,我什麼都沒有看見。只是覺得那裡怪怪的,有些模糊霧霧的。」順著漓華的手指方向看去,正是青墨色的地方所在。

 

「嗯?」白雪沉吟著。這個夜漓華雖然還看不到,但能感覺得出來已經算是了不起了。

 

〝怎麼回事,大家看起來不對勁啊。〞漓華驚訝的悄聲對白雪道。此時漓華已然踏入教室裡。

 

眼前的情形只能以怪異二字來形容。只見大部分的同學全都趴在桌上,兩眼放空的瞪視著前方,不知在看些什麼。

 

漓華不知不覺中冷汗沁出,原本在外已經感到不舒服,而自從踏入這裡後感覺更是強烈,一種想要嘔吐的衝動油然而生。

 

「良樹,你還好嗎?」漓華勉強走向其中一位男同學詢問著你有沒有事、生病了嗎?之類的問題,然而對方根本沒有回應,反而是一個勁的嘿嘿嘿傻笑。

 

見此場面,白雪傳聲至漓華的耳裡,〝小子,不用問了。這個人剛被吸取精氣,幸好不是太嚴重。〞

兩頰凹陷,皮膚暗黃,正是被人吸取精氣時的樣子。

 

〝怎麼會..?這麼多人都是嗎?〞 漓華茫然的看著此番景象,奇怪的是這個時間隱夜老師居然沒在這裡。

 

究竟是誰做出這樣的事情呢?腦袋裡的混亂還未得到平息的漓華,顯得有些無措。這是他第一次遇見這種難以用常理判斷的事情。當然白雪的存在也是個特別的存在,但至少他沒有惡意。眼前那毫不掩飾的惡意,讓人心慌。

 

這時後漓華的後背突感一陣壓力,好像有誰正盯著他看一樣。就在這麼想的時候,有人出聲了。「你沒事吧?」

 

是草亞。

 

「啊,我沒事。」漓華微微顫音,依舊背對著她。不知道為什麼除了眼前所發生的狀況讓他感到心底發冷外,草亞的聲音更是加重了那股寒意。當草亞跟他對上眼的一瞬間,漓華整個懵了。也許是錯覺,但今日的草亞似乎變漂亮了,不,應該說是變得有魅力,一種惑人心弦的美艷。

 

草亞微笑,盯著漓華的目光像是在等待些什麼。裡面有著戲謔與渴望。

 

「小子,振作!」白雪立即傳聲入耳。所幸漓華那稍微走神的神智即時拉了回來。

 

「啊!」漓華叫了一聲,吐了口氣後才終於緩了過來。側著頭不落痕跡地向套在手臂上的美麗白環眨了眨眼,像是在謝謝他剛才的出聲提醒。

 

白雪,謝謝你。重整好精神後,漓華正對草亞的雙眼問著︰「妳不覺得同學們很奇怪嗎?」

 

明明是再簡單不過的一句問話,草亞卻突然爆出了笑聲,同時用她優雅的手指輕勾住漓華的下巴,嬌笑的說︰「關於你的問題,你覺得呢?」

 

「咦?」沒想到草亞居然會反問自己,漓華一時間有些反應不過來。

 

「呵呵,怎麼了嗎?為何不回答呢?」草亞繼續逼問著。看她的眼神似是饒富興趣一樣。

 

「我..我..」漓華吞吞吐吐,只要一看到她的眼神,他就變得很奇怪。那雙眼睛直勾勾地像是能看見別人內心裡的聲音。難道她不是人?想起白雪早晨時說的那些話,就覺得很有這個可能性。

 

就在漓華胡思亂想之際,草亞已將原本勾在漓華下顎的手往後頸的地方貼了去,另一隻手隨後搭上,看起來就好像整個人撲到漓華的懷裡一樣。

 

漓華嚇了一跳。「喂喂喂,妳幹什麼?」男女授受不清啊!

 

不顧漓華的掙扎,草亞逗弄似的在他的耳邊悄聲說︰「我倒認為他們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表情呢。」

 

漓華越過草亞看一下眾人的情況,果然是這樣沒錯。然後他又發現了一件事,其他還未慘遭毒手的同學們好像完全不動了一樣,只是靜靜的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而已。週遭的一切全然不理,彷彿被人催眠定身了一般。

 

「是妳做的嗎?」不禁嚥了一口唾沫。即使答案已經很明顯,漓華還是想要得到她的親口承認。

 

「是啊。」草亞輕聲笑說。她倒是很想看看漓華會有什麼樣的反應。然而漓華卻什麼表情都沒有。草亞無趣的『嘖』了一聲,便自顧自的繼續往下說。

 

「我呢,是因為受傷才來到這個村子裡的,為了能早點恢復,理所當然的就得吸取人類的精氣。但是這些小孩...」轉頭回望了一眼慘狀,「根本不夠啊!若非小孩的精氣具有良好的療傷效果,我早就對村中的大人們下手了。」

 

 那語氣像在抱怨,彷彿不能滿足她的需求都是這些小孩的錯。

 

「後來我注意到了你。」此時,草亞輕點了點頭,好比慶幸自己的好運。「你似乎跟別人不太一樣,看起來特別美味。雖然那也只是我的猜測罷了,但我真的開始動起了你的腦筋,直到....」

 

直到....

 

草亞的視線不知為何的停留在化作臂環的白雪身上,激動的表示︰「直到我看見了你戴著它!」

 

聞言,漓華以及正戒備著最佳時機,準備給予一擊的白雪都愣住了。怎麼目標是白雪啊?

 

不理會錯愕的兩人,草亞愉快的接著說︰「我看得出來那東西上面有千年的力量。雖然是妖力,但卻不帶邪氣。這對於療傷以及我的修行來說都是有助益的。」兩眼放光的直直看著那燦如牙月白光的臂環,眼神透露出想要佔為己有的慾望。

 

「交給我吧。這東西你戴著也沒有用,你只是區區一名人類。」終於從漓華身上退開的草亞,右手伸至他面前如此說。眼神也跟剛剛不一樣,彷彿在說要是漓華敢說一個不字,就要他付出代價一樣。

 

望著那隻手,漓華心裡還有個疑問。「昨夜闖入我家的人也是妳嗎?」

 

草亞開始不耐煩了,用一副「那又怎樣」的表情代替回答。不過後來想想,她還是決定出聲應回應,畢竟她還蠻喜歡漓華這個孩子的。「我就好心告訴你一件事吧,其實在我進去之前就已經有人在了。」

 

「什麼!?」居然有兩個!偷瞧了眼白雪,發現他也是一臉不解。 

 

「信不信由你,不過我不能再說更多了。那人究竟是誰你得自己去查,而且我已經沒什麼耐性了。」草亞聲音開始上揚,語調也漸漸尖銳,觀其面貌似乎正在產生某種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