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來到了下午,只見眾學生依舊很有精神的看著台上的老師,期待著等一會兒的課程。因為通常學舍都會安排些比較輕鬆有趣的內容在下午的時段,這是學生最感興趣的部份,

 

「各位同學,在課開始之前,現在要先發上午的測驗卷。」

 

這是間十人不到的小班制教室,全村裡就只有這麼一間學舍,也只有隱夜一名老師而已。當身為老師的隱夜這麼一說時,底下的學生開始議論紛紛起來。不時傳來「哈!又有好戲可以看了。」或是「這次一定又是他吧!」....諸如此類,像等著看某人出糗的對話。但隱夜的下一句話卻讓大家瞬間安靜了。

 

「今天沒有人考不及格。而且...」隱夜在臺上對著坐在右邊最後座的漓華微微點頭,表示︰「夜漓華同學還考了班上第一名喔!」

 

此話一出,眾學生皆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麼!那個每次無論是什麼科目的考試總是最後一名的夜漓華,居然..居然可以考第一名?真是奇怪也哉!

 

然而最為驚訝的莫過於夜漓華本人。其實他幻想這天已經很多次了,根本沒想到可以實現,如今這感覺真是太棒了!

 

〝謝謝你,白雪。〞因為怕被別人聽到,所以漓華用氣音悄聲的說。

 

〝阿?關吾什麼事啊?〞突然被點名的白雪一臉茫然。

 

〝在寫題目的時候我就發現了,那些跟你昨天教我的好像,要不是你把我教會了,我肯定又是個墊底的了。〞

 

〝是嗎?舉手之勞而已啦,汝又那麼笨,這個不幫汝幫誰呢?哈哈哈,回家有不懂得汝就儘管問吧。〞不得不承認,其實他還蠻喜歡聽別人稱讚他的。

 

〝呵呵,是。〞

 

漓華附和著,心想這白雪分明暗爽在心頭還故意裝作一副不在意的樣子,果真虛偽,喔,不!是謙虛至極啊!

 

「太好了漓華,我就知道你行的。」 說這話的是前面的一名留有俏麗短髮的女生,她叫草亞,是前不久才新進的學生。令人好奇的是,她是一個人來到村莊裡,居然沒有人知道她從何處來或者父母為誰?村人都很心善的接受了她,想她一定是有什麼難言之隱吧!不然一個年紀半大的孩子怎麼會這樣獨自一人呢?

 

「謝謝妳。」漓華禮貌的說謝。草亞長得嬌俏可愛,是班上男生們欣賞的對象,可她偏偏對漓華比較特別。這點雖然讓人有些不是滋味,但也僅此而已。

 

〝很有女孩子緣嘛。〞白雪揶揄笑道。

 

漓華滿臉尷尬,不知該說什麼。他其實對草亞不熟,不知為什麼她總是表現出跟他很熟稔的樣子。

 

正納悶著,草亞突地說︰「好精緻的臂環喔。漓華可以借我看看嗎?」

 

「嗯?喔好啊。」漓華將右手往草亞的位置移靠近些,卻聽她撒嬌的說︰「討厭,拿下來給人家看嘛!我不會弄壞的。」

 

白雪默默的起了一陣惡寒。怎麼回事啊這女的,說話有必要這樣嗎?可能是感受到白雪的想法,又或者是自己的原因,漓華有種不想把白雪交出去的感覺。

 

「不了,這不太方便。」漓華帶著有禮卻堅決的口氣回絕。

 

「呵呵,是嗎?」草亞也不勉強,只是笑笑的轉回去看著台上老師在做什麼。

 

然而一瞬間,漓華似乎看見草亞眼裡露出一抹冷冽殺氣,但也只有那麼一下子而已,等漓華想看清楚時她已經轉回去了。

 

〝你剛剛有沒有看到什麼啊?〞想了又想,漓華還是決定問一下白雪。

 

〝嗯?什麼東西?〞他剛剛又在打瞌睡了,最近不知怎地很愛睡,大概是很久都沒有出來的緣故吧。

 

〝沒事。〞漓華搖頭笑了笑,覺得自己最近太敏感了。

 

 

下午的課過得很快,轉眼間就來到了放學。漓華正在等隱夜準備好後一起回家。

 

「抱歉久等了,走吧。」隱夜背好包包,戴好帽子,就這樣跟著漓華以散步的步伐走向回家的路。

 

沿路上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漓華還是不知道隱夜到底要跟他母親說什麼?可是他又不好意思直問。

 

「老師,你有沒有喜歡的女孩子啊?」突然想到班上男生好像都很喜歡草亞,他不知道是不是那樣的女生特別容易吸引男生的注意呢!

 

「我嗎?當然有囉,因為我是成熟的男性啊。」一邊說著一邊露出那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是怎樣的人呢?老師跟我說說嘛。」聽到老師竟然有喜歡的人,身為學生會為此感到好奇是正常的。

 

隱夜難得露出猶豫的樣子,究竟該不該說呢?

 

「她是我的青梅竹馬,」最後他還是選擇說了,「從小到大我們都在一起,她很善良溫柔,跟她在一起很開心。」

一想起那人,隱夜就忍不住的嘴角揚起,可下一秒,他感到苦澀。「我做錯了一件事,為了證明自己到底能爬得多高,我蒙蔽了雙眼。而她從此離開我...」

 

彷彿歷歷在目,隱夜痛苦的緊握雙手。「後來我發現了一個大秘密,內容居然跟她有關。我決定彌補過錯,所以帶著她逃走。」

 

逃?那應該是很嚴重的事吧?漓華在心中如是想。

 

不知不覺,兩人也走到了漓華的家。隱夜重振精神,笑容燦爛的說︰「進去吧,得跟你母親打聲招呼才行。」

 

望著努力振作精神的隱夜,漓華很後悔自己的多嘴,居然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