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時分,在太陽還未完全下山,天空被橘紅色的彩霞暈染時,漓華回到了家中。

 

「媽,我回來了。」漓華朝著廚房的方向喊去。這個時間母親應該正在準備晚餐。

 

大概是聽到了聲音,一名年約三十歲不到的婦人從裡頭走了出來。「回來啦,今天有點晚喔。」母親溫柔的說。

 

「抱歉,貪玩了。」漓華搔了搔頭,且偷偷地對著化為臂環的白雪吐了吐舌。

 

「說什麼抱歉,像你這種年紀的孩子就是要多玩一點,不要太老成了。」母親絲毫不覺得生氣,反而還略微欣慰,她總覺得這孩子太懂事了,有點小大人。「咦?那臂環是?」母親瞥了眼陌生的白色臂環。

 

「阿」了一聲,漓華忙道:「這是隱夜老師送我的,因為他說我很乖...嗯。」

 

「隱夜老師嗎?」母親似乎有點意外,「好了,先去把東西放下,晚飯還要再等一下。」

 

「嗯。」漓華應了聲後便跑上樓去。心裡對於欺騙母親的行為感到絲微罪惡感。

 

漓華的房間在右邊的位置,母親的則是在對面,中間是用來堆放雜物的。之所以採開放式的放置是因為怕東西潮濕,而且母親也希望漓華能夠擁有自己的房間,所以才做出這樣的安排。

 

「小子汝還蠻機伶的嘛,時常撒謊喔?」白雪笑笑的說。

 

「才沒有,今天是第一次,要不是為了你...」漓華突然覺得,自己為什麼會答應白雪的要求,讓他跟著他呢?就算他能變成一只臂環又如何?

 

「想什麼啊?不是後悔將帶吾回來了吧?」白雪心有所感似的,直接點破漓華心中所想。

 

「哪有。」說著就把臂環給解了下來。漓華不再多什麼,逕自的把功課拿了出來,開始在桌前努力著。

 

白雪倒也不生氣,在一旁自個兒的回復蛇身,當然這次的尺寸與比例有縮小了些。

 

白雪好奇的在房內繞了一圈,發現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實在不像一個小男孩的房間,太過樸素平凡了。過一會兒,白雪覺得有些發慌,便緩緩移動到漓華的邊上去。「汝在做什麼啊?」

 

「寫作業囉。」漓華露出苦笑。

 

作業?白雪朝著桌上的東西看了一下,抬頭問道:「這汝不會嗎?」

 

「嗯。」漓華有些不好意思,他接著問:「白雪你會嗎?」

 

聞言,白雪低頭再仔細看了會兒後,轉眼以充滿自信的語氣說:「那當然。」

 

「是真的?那可以請你教教我嗎?」

 

「那有什麼問題。來,看好囉。」白雪將整個身子圈繞在漓華的頸間,詳細的為他指導解惑。

 

*****************************************************

 

不知不覺中,時間已來到晚上。在母親叫喊『吃飯了』時,漓華與白雪也正好完成全部的事情。

 

「在我上來以前你先乖乖待在房內喔,不准亂跑。」漓華叮囑道。 「那我先下樓了。」

 

綺羅坐在桌前將碗筷擺放好,等著漓華下來。距離當年那件事已過了十六年,隨著時間的逼近,綺羅開始感到擔心。她很感謝長春婆婆與三名主事者做的那個決定,即使漓華為此失去了原本屬於他的天資聰穎,但那也只是暫時的...長春婆婆說了,封印只能維持到漓華十八歲而已。當十八歲那天來臨,接下來的日子究竟會變得如何呢?綺羅不敢想像。

 

「媽,怎麼了?」漓華看著出神的母親,心理頗為擔憂。

 

「啊,嗯..沒什麼。」綺羅露出微笑,心想那些令人煩惱的事就留在以後再作打算吧。

 

「是嗎?」漓華還是不太相信,不過既然母親都這樣說了...「對了,媽我跟你說,我在路上有摘了一些柑橘回來喔!」漓華把今天的事情都說了一遍,除了遇到一條大蛇的事除外。

 

「漓華,你在學舍有乖乖的嗎?」綺羅其實很擔心他在學舍會被欺負,因為漓華的理解力跟別人比有點落後。

 

「我很好喔。放心,大家都對我很好。」漓華笑著說。

 

「是嗎,那我就安心了。」

 

晚飯過後,漓華立刻跑上樓。一開門,就看到白雪正在呼呼大睡....「喂,你醒醒。」漓華搖晃了下睡得很死的某蛇。

 

「嗯?...啊!」白雪迷糊的醒來,見到是漓華後便開心的繞在他身上。

 

「欸,怎麼了?這麼開心看到我?」有點嚇到。

 

只見白雪親暱的在漓華的頸子邊蹭來蹭去的,說:「吾剛剛夢見了。」

 

「誰?」

 

「『他』啊!」白雪就像喝醉酒般的痴痴笑著。

 

 『他』?喔,對了,就是那個不能多問,問了就會惹白雪生氣的『他』啊。有了上次的經驗,漓華學乖的決定不再繞著這個問題打轉,隨便東扯了一句:「那個白雪,你不需要吃東西嗎?」

 

「吾嗎?吾是不吃人類食物的,吾只喝血。」這不是常識嗎? 

 

「....血!!」什麼!?他有沒有聽錯啊?重點是那條蛇還講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對啊,有何好訝異的,汝不都說我是蛇精了。」對於漓華的誇張反應,白雪感到嗤之以鼻。

 

「那..那是動物的血,還是人類的血?」他該不是把什麼危險的東西給帶回家了吧!

 

「人類的血囉。不過...」白雪續道:「人血雖然可以增強吾們的精氣以及滌淨穢力,但也不是隨便哪個人都好。」

 

「啊?不懂...是什麼意思?」精氣他倒還知道,可另一個真的沒概念了。

 

白雪「唉」了一聲,「即使像吾這種以修入正道為主要習之的蛇精,因為畢竟不是人類,所以身上還是會散發妖氣。因而必須隔一段時間就吸取一些人血來幫助自己、替自己消去妖氣。」

 

第一次聽到妖怪間的事,漓華還是不太明白,只是突然覺得白雪好可憐。「原來...沒想到你們的世界裡也有那麼多規則。那人選呢?」

 

「其實如果是一般的妖,吸什麼人都可以,但對於吾們這些以正道為修行的來說,自是得做選擇。若對象是心存邪念妄想的,那麼不僅對吾們沒有幫助,反倒還會自傷。」

幸好自己的道行很高,可以不用經常補充人血了。要想在現在的人類中找到純然的善血,那可是非常不容易的。一想到這,白雪就感到無奈, 

 

漓華側頭的稍微想了一下。「不介意的話...我的給你吸吧。」將手腕放在白雪的面前,溫柔的說:「既然你說要跟著我,那麼關於血的部份就由我來吧。」

 

「.....」白雪一邊看著漓華的手腕,一邊又看向他的臉,心中說不出的感覺。

 

「不過,不能吸太多喔。」漓華補了一句。方才倒是沒先問清楚一次吸食的量會是多少,他竟然就這樣脫口說了。

 

「哈哈哈,放心,不多,只需吸三小口。」這孩子還真是單純啊!想著,白雪便湊近漓華的手腕,微露出銀白的牙齒,輕輕地咬住他的肌膚。

 

「咦!不痛呢。」

 

白雪抬起頭,不解的看著他。

 

「怎麼了?」難道我的血有問題?

 

「汝..汝果然跟他很像,雖然還是不同,但那熟悉的感覺...」白雪垂下眼,不再言語。

 

「....」漓華覺得白雪其實很寂寞,他很想念那個『他』。

 

「不過小子,汝應非凡人啊。」白雪突然開口道。「汝之血中透著一股清明之氣,雖不明顯,但暖中帶柔,柔中帶暖。」

 對妖而言,這是很美味的血。

 

「哈,不知你在說什麼。像我這麼資質平庸的人,怎麼會不平凡呢。」

 

白雪略為想了一下,「也對。或許只是因為你是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澄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